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召开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第四次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卫正芳)517日,海东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第四次推进会。会议审议了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各工作组子方案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范围,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56项数据评价指标进行说明,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创卫工作。市委副书记张胜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张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也是一项顺民心、合民意的民生工程。自去年12月海东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以来,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大力推进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配套、农贸市场整治、宣传氛围营造等工作,目前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和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创卫工作机制。乐都区、平安区、河湟新区和10个牵头单位要按照会议审议通过的子方案、创卫范围和56项数据评价指标,全面梳理各自领域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形成责任清单,瞄准工作短板,确保创卫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要广泛宣传动员,提高全民创卫意识。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多形式、多范围、高声势的创卫宣传教育活动,创新宣传阵地,发动全民共建,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形成全民创卫的工作格局。要突出难点重点,全力推进创卫工作。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针对垃圾处理、污水排放、大气污染、违法建设、河道管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创卫标准要求,精准发力,集中整治,着重在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开展环境保护工作三个方面下大力气,抓好抓细抓实重点难点创卫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树立强烈的责任观念、明确的任务观念、紧迫的时间观念,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抢抓工作进度,把各自承担的各项具体任务落到实处、干出成效。各区、各工作组要紧扣重点,认真梳理创卫工作中的难点、重点,找准症结根源,提出可量化、可操作的针对性措施,迅速行动抓好落实,按时限、按标准完成各项任务。全市上下要协调配合,坚持“市级统筹、属地主责、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原则,充分发挥各级职能作用,调动各方资源力量,形成强大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