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政府先后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王华杰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02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531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华杰先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近期有关会议、批示、文件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就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稳住全市经济大盘等重点工作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发表视频致辞精神和52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及李克强总理对全国“三夏”生产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等。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要求,结合海东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527日召开的市委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认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特别是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的讲话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一要抓好学习。深刻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好十组关键词,即:根本遵循、发展成就、经验启示、短板不足、面临形势、发展优势、总体要求、奋斗目标、战略任务、作风建设,掀起各行业、多层次、多领域学习热潮。二要抓好宣传。市政府党组及其成员要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宣讲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解读,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让会议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要抓好落实。全市政府系统要按照市委统一安排,统筹把握当前工作的关键任务,结合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把目标任务细化到责任人、具体到工作、落实到岗位。

会议原则通过《海东市2021年度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送审稿)》《海东市2021年度省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要求全市上下必须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一项最重要的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抓紧抓实抓细。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从讲政治、谋全局的高度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基础打得更牢、短板补得更实。要聚焦问题,狠抓整改。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务必在最短时间内研究制定各自整改方案,拿出实打实的整改举措,立行立改,边改边做,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要扭住要害,全面推进。要在关键环节上再发力,在能力保障上再加强,在作风监督上再跟进,特别要加快政策落实落细,确保项目资金安全精准落地。要用心用情,举一反三。坚持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对照别人的问题,查找自己的不足,拾遗补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问题整改和有效衔接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把国家、省上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细化、实化、具体化,全力以赴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一要扩投资。强化要素保障,认真谋划储备项目,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加快落地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二要抓工业。紧紧围绕产业发展,抓好产业链延链补链,高标准转型升级四大传统产业,加快壮大四大新兴产业,持续激发四大特色产业,努力把工业良好发展势头保持住。三要促消费。多措并举扩内需促消费,充分释放消费潜力,稳定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进一步稳定社会预期、增强发展后劲。四要保民生。全面落实国家和省上各类纾困政策,千方百计保住市场主体,以加快推进乡村振兴项目为抓手,促进农民稳定就业增收。五要重营商。牢固树立开放思想和创新意识,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优化营商环境。六要守底线。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全力以赴守好疫情防控、粮食安全、防汛减灾、社会维稳、金融风险化解等工作底线,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