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市首批稳岗返还资金拨付到位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郝志臻)62日,海东市2022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发放仪式在市公交集团举行,当天,海东市社保部门为青海中钛青锻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青海互助天佑德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代表集中发放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

稳岗返还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民生部署的重大政治责任,是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稳定发展的重要措施。今年以来,海东市社保部门以“应享尽享、应发尽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延续“免申即享”的发放模式,对已享受过2021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单位,直接将稳岗返还资金发放至单位,实现社保经办批量直发的“不见面”服务,在不断提升失业保险社会知晓率、群众满意度的同时,得到了参保企业的一致认可。

截至5月底,全市已为1012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761.7万余元,惠及职工14962人,户均享受0.75万元,发放户数较上年增加408户,发放金额较上年增加584万元,增幅分别达到67.5%330%;为全市失业的417名职工和农民工发放失业补助金、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154万元;全市9户特困企业享受社保费缓缴金额48.52万元;工伤、失业阶段性降费政策为2939户参保企业减负2207万元。

市社保局工作人员表示,社保部门将针对未享受企业继续落实好稳岗返还政策,大力推行“网上办”等“不见面”服务方式,不断简化办事流程,方便企业办理,减轻企业社保负担。同时,加速提升对第二批享受稳岗返还资金企业的审核效率,持续加强特困企业缓缴社保费、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等惠民惠企政策的执行力度,实现失业保险各项惠民惠企政策力量合拢,助力全市各类企业复工发展,充分发挥社会保险保民生促发展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