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全市综合医改暨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1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蒋晖)615日,全市综合医改暨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及全省医改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重大疾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1年全市综合医改和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张琰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平安区、互助土族自治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县域紧密型医共体信息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推进“五医”联动改革提升综合医改成效工作开展情况、加强区域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工作情况、医保改革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副市长张琰与各县区政府负责同志签订了综合医改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近年来,海东市牢牢把握健康海东建设这条主线,聚焦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引领性,全市医改红利有效释放、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持续提升、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现代公立医院改革扎实推进、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成效明显,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日趋完善。

会议强调,保障和促进人民健康依然任重道远,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准确认识和把握面临的新形势,统筹解决好当前人民健康突出问题,持之以恒抓好医改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握工作重点,坚定不移推动医改工作纵深推进,各县区政府必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成员单位必须齐抓共管、锐意进取,紧紧围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从实际出发,狠抓工作落实,将深入学习三明医改经验作为取胜之道、将加快构建分级诊疗体系作为重中之重、将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作为永恒主题、将健全完善医疗保障制度作为基础支撑、将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作为内生动力,以实实在在的改革举措,推动医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强化监管力度,全面提升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水平,做到全行业监管、全过程监管、全要素监管,强化责任担当,系统梳理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真查真改、立行立改,提升全市医疗卫生综合监管水平。要加大统筹力度,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完善工作机制、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健康海东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