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王华杰主持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22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620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华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2年第10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重要讲话、会议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就耕地保护、农业科技创新推广、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乡村卫生体系建设等提出新的重大要求。市政府党组及其成员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八大行动”,抓紧抓牢粮食安全,全力打好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海东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把握金融工作规律,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做好问题整改,查漏补缺、防患未然,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切实守牢金融安全防线。要制定切实有效的应对措施和助企纾困政策,打好保市场主体、稳投资促消费、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本民生等政策“组合拳”,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座谈会精神、全省作风建设会议精神、省委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近期在调研青海零碳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金融机构座谈会精神、全省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海东各项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坚持一切工作都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来谋划部署、推进落实,对贯彻落实工作中怎么抓、抓什么要做到心中有数、了然于胸,确保海东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作风建设会议精神,用心学习、自觉对照省委《关于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若干措施》精神,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时刻绷紧纪律作风之弦,认真履职尽责,以务实的作风全力抓好政府各项工作。要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融入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以国土绿化为主线,全力推进生态文明高地建设。要扎实推进零碳产业园区建设,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深化与无锡市在产业项目、稳岗就业、人才交流等重点领域的协作帮扶,持续拓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成果。

市政府党组成员张胜源、袁林、岳卫平、史瑞明、张琰、魏成玉、王青沛、王海波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张兴民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