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市召开招商引资无锡专场推介会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27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太湖情”“河湟意”亲和融合,无锡与海东发展共同体的探索不断推进,模式不断创新。623日,海东市招商引资无锡专场推介会在美丽的太湖之滨举行,全面推介海东市投资环境和重点项目。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军,海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出席并共同见证合作项目签约。

无锡市副市长马良,市政府秘书长陈寿彬;海东市委常委、副市长、海东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林,市政府秘书长王海波出席,两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挂职干部参加。

会议现场宾朋云集,气氛热烈。王华杰介绍了海东市资源禀赋、区位优势、投资环境、营商政策等情况,热忱欢迎无锡企业来海东考察洽谈、投资兴业。他说,当前,海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青视察时的重要指示批示讲话精神,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生态友好、创新开放、文明和谐、人民幸福、政治清明的“六个现代化新青海”的奋斗目标为引领,聚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加快建设产业“四地”,注重优化发展环境,积极推进青海零碳产业园区建设。坚持“招商第一要事”,倾力打造本地企业幸福创业地、外地客商投资青睐地。一批工商翘楚、有识之士关注海东、走进海东、投资海东,在河湟大地实现了梦想、收获了事业、取得了共赢。无锡企业到海东投资,无论是“企业+资源”“总部+基地”,还是“研发+制造”“产品+市场”,都大有可为。

袁林在推介中说,海东自古就有“海藏咽喉”之称,是黄河四大文化之一的河湟文化的发祥地、核心区和承载区,是青海省海拔最低、气候最优、最适宜人居的地区,是一座底蕴厚重、活力无限、潜力巨大的城市。海东将始终坚持“高质化、绿色化、智能化”的发展方向,围绕金属冶炼、建筑材料、水力发电、农副产品加工四大传统产业,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信息产业、食品医药四大新兴产业和青稞酒、富硒、拉面、青绣四大特色产业,重点打造特色产业基地,努力构建新时期海东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马良在致辞中表示,无锡和海东虽然远隔千里、资源各异,但产业优势互补、合作空间巨大。实现两市产业协同发展不仅是推动经济增长的新动力,也为企业跨区域布局提供了良好契机。希望两地企业深入交流、充分沟通,达成更多合作意向、落地更多合作项目,进一步扩大两市产业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无锡将携手海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争取各项政策支持,全力助推项目做大做强。

此次招商推介会由海东、无锡两地市政府共同主办,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海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吸引了无锡市及周边地区250多名企业代表参会。大会还特别设置了海东市特产展示区,嘉宾们纷纷在特色产品展区前品尝、咨询、商谈。

在招商引资推介会上,智慧农业农光互补项目、高原有机独头蒜种植基地建设项目、文化旅游乡村振兴项目、平安驿高原会客厅项目等7个东西部协作项目现场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