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王华杰率队赴广东江苏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2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621日至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带队赴广东省肇庆市、深圳市,江苏省无锡市、苏州市、扬州市、常州市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实地考察意向投资企业,深度对接交流,推动合作项目加快签约落地,以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双赢,以招商引资新成果为海东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此次招商活动安排紧凑、务实高效、成果显著。利用5天时间,王华杰一行先后走访了9家企业,考察了4个地方,举行了3场座谈会,每到一处都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产品展示厅、办公场所,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经营、投资意向、行业现状、产业布局、技术创新等情况,并向企业家详尽介绍海东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发展重大机遇、投资融资环境、发展路径和前景以及“四张名片”主导产业和“五个新海东”发展理念,悉心听取企业家们对营商环境、产业业态、企业发展等方面的关切诉求,安排工作专班跟进服务,力争早日取得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效。

在广东省招商引资期间,王华杰一行前往三浦车库股份有限公司、广意集团、中青欣意铝合金电缆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就意向合作项目进行深入洽谈,就下一步合作方向达成初步共识。王华杰说,当前,海东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青视察时的重要指示批示讲话精神,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生态友好、创新开放、文明和谐、人民幸福、政治清明的“六个现代化新青海”的奋斗目标为引领,聚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加快建设产业“四地”,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海东市发展机遇优势、资源优势和交通优势明显,特别是零碳产业园区新能源项目开发空间巨大,投资海东正当其时。希望企业家们在深入考察海东的基础上,抢抓海东当前加快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链的好形势、好机遇,深化合作、加大投资,共同把产业做大做强。市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将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以“链长制”为企业提供全过程优质服务,倾力打造本地企业幸福创业地、外地客商投资青睐地,让企业安心投资、放心发展。

在江苏省招商引资期间,王华杰借参加无锡市海东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第十次联席会议、海东市招商引资无锡专场推介会议之机,上门拜访了华云数据、江苏耘林养老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耘林生命公寓、无锡灵山集团、扬州安贝斯玩具有限公司、赫冉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景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洽谈对接招商引资项目,就深化项目合作、扩大合作成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王华杰说,海东文化底蕴深厚,产业机遇广阔,交通区位优越,能源保障有力,环境优美宜居,正处于国家、青海省战略布局和政策直接支持最多的时期。各企业都是行业标杆,产业链长、成长性好、附加值高,海东具有丰富的资源优势,零碳产业园区有可溯源的全绿电,且极具价格优势,共同合作具有坚实基础和广阔前景。希望广大企业以东西部协作为契机,把海东作为战略布局的重点区域,做好海东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电子信息、食品医药等产业与江苏现有产业的联接耦合,深度参与海东经济社会建设,推动形成更多务实合作成果,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广泛宣传推介海东,在项目开发、宣传推介、客源导入等方面加强合作,助力海东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海东将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富有活力的创业生态、彰显魅力的自然生态、诚信法治的社会生态,以前所未有的开放姿态,提供最优服务,努力为各类市场主体创造投资放心、工作安心、生活舒心的良好环境。

王华杰说,东部沿海地区是全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经济发展迅猛、经济体量巨大、发展理念先进,在现代化建设中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具有很多成熟可复制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海东认真借鉴学习。海东地处西部落后地区,希望各企业不仅把好的项目、资金投入到海东,更重要的是把先进思想、观念、模式输出到海东,使好项目与海东发展优势嫁接起来,实现共赢发展。企业家们对海东的资源禀赋、营商环境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将尽快安排时间到海东实地考察,深入探讨合作事宜,促成项目落地。

市委常委、副市长,海东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万奎、贺建军和市政府秘书长王海波参加招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