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政协召开三届六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2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邓成财)627日,市政协召开三届六次常委会会议。市政协主席桑文俊主持并讲话,副主席曾水清、姜仲、焦环玉、安永辉、马维忠,秘书长马有清及常委共48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围绕“推进全市乡镇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提升乡镇公共服务能力”专题协商、建言献策,并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府副市长张琰应邀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现场听取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张琰指出,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和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我市建成了覆盖城乡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也得到较大改善,各地乡镇卫生院带给居民的“健康红利”正在逐渐释放。目前,乡镇医疗卫生机构建设仍然存在一些问题短板,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推进乡镇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和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作为保障人民健康的重要手段,以整合资源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人才建设为关键,持续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向基层延伸,全面激发乡镇医疗卫生机构发展活力,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提供有力支撑,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

市政协副主席焦环玉作了“推进全市乡镇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提升乡镇公共服务能力”调研情况的汇报,部分市政协委员作了大会发言,市卫生健康委等相关职能部门作了回应发言。

会议就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要牢牢把握“讲政治”这个首要原则,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学习领袖思想、争做责任委员”主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做好专题学习、集中宣讲、理论研讨等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积极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要牢牢把握“抓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持服务中心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六个新青海建设”奋斗目标,立足海东实际,找准履职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聚焦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民族团结等重要领域,精心选择议题、精深调查研究、精准协商议政,多建真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努力把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治理效能。三要牢牢把握“强作风”这个根本要求,永葆清正廉洁本色。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若干措施》,始终把群众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紧扣社会民生热点,突出政协工作特点,充分发挥委员作用。发挥少数民族、宗教界委员独特优势,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始终在助力青藏高原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新高地建设中走在前列。进一步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型、学习型、实干型、服务型、廉洁型”机关,努力在新时代干出政协新样子,展现政协队伍新形象。

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委编办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