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启动县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工作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29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卫正芳)628日,海东市政府教育督导组赴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开展2022年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实地核查工作。督导组组长、市政府副市长张琰参加督导。

汇报会上,督导组详细听取了民和县2021年履行教育职责情况汇报。2021年,民和县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定不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聚力吹响教育振兴“集结号”,着眼于“学好”“教好”“办好”,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促进教育品质提升为着力点,聚力开拓创新,聚焦均衡发展,全县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对各县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进行实地督导,主要目的是充分发挥教育督导的“利剑”作用,以评价推动县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教育职责,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对提高各级政府教育公共服务能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发展,建设教育强市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各县区要高度重视本轮次督导工作,积极配合,高效开展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督导任务。要实事求是,如实提供各类档案材料和数据,保证谈话内容客观真实,严禁数据造假和伪造有关材料,尽量将问题关起门来解决,以便顺利通过省级督查。要严守纪律,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和各县区要守牢底线,严明纪律,切实落实清廉海东建设的各项工作要求。

据了解,本轮次督导评估各县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内容主要涉及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落实教育优先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统筹各级各类教育发展、加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教育发展重点任务落实6个方面30项具体职责。督查组将重点对2021年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和2022年相关重点工作进展落实情况按照召开进点会、查阅材料、实地抽查、暗访督查、访谈座谈、交换意见六个步骤进行督查。

会后,督查组一行深入民和县中川乡中心学校和满坪镇中心学校,实地评估各学段教育财政投入、教师队伍建设、教育保障力度、“双减”等方面的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