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安排部署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卫正芳)629日,海东市召开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安排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委第27次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当前海东旅游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全市旅游宣传推介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化伟,市政府副市长王青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旅游产业是一项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俱佳的阳光产业,具有拉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当前,全国、全省疫情趋于稳定,青海也进入了黄金旅游季,开展海东旅游宣传推介工作十分必要,也迫在眉睫。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把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作为宣传方向,把海东的生态人文、乡村旅游作为推介优势,大力开展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要紧紧抓住季节性特点、时间节点、海东特色等方面,把旅游宣传的力度再加上去,通过制作新媒体作品、提升旅游圈粉能力、善用新媒体平台等举措,把旅游推介的方式再调整好。要把旅游的品牌、线路、攻略作为宣传的重点,把品质提升、市场营销和环境营造作为最好的宣传策略,从而吸引游客注意,提升宣传营销成效。要把以人为本作为宣传推介始终坚持的第一原则,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进行全面宣传,满足游客对旅游的各种期盼与需求,把以文赋能作为宣传推介始终不变的方式,将宣传旅游同宣传文化结合起来,在文化与旅游的完美结合中,提升海东旅游的品质,增强游客的获得感。要把宣传资源统筹起来搞宣传,用好新媒体平台、广大干部职工和各景点景区的力量,合力宣传、集中造势,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加强和无锡市的交流协作,加强和周边市州的协作,共同探索开展品牌打造、线路开发、宣传推介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宣传推介责任,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广泛动员部署,营造宣传推介声势,不断推出有烟火气、接地气、触动游客内心的宣传报道,形成大密度、全方位、高频次的宣传营销态势。要突出活动特色,提升宣传推介水平,合理规划设计海东旅游精品路线,及时编制旅游攻略,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海东文化旅游资源和产品。要强化服务保障,夯实宣传推介基础,集中整治我市旅游发展存在的短板、弱项、漏洞和问题,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会上,互助土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市广播电视台和平安驿·河湟民俗文化体验地的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