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工业园区紧盯重点领域强化监督检查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祁树江 通讯员 管国杰)今年,海东工业园区紧盯零碳产业园区建设、创建全国卫生城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任务,强化监督检查,以清正党风、清廉政风、清正行风、优良作风,护航园区发展。

据了解,海东工业园区按照“提醒谈话常态化、警示教育常态化,问责通报常态化”的要求,紧盯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廉政谈话、提醒谈话、发送廉政短信等方式,打好“预防针”,出好“警示牌”。针对园区开发建设时序和项目工期安排,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及时提醒分管领导对参与征地拆迁、资金管理、项目招标、招商引资、工程管理、物资采购的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进行廉政提醒谈话;深入施工现场、走访招标单位、征求企业意见等方式全面掌握员工“廉情信息”。督促相关部门制定实施轮岗交流制度,对关键岗位、重点人员进行轮岗交流。

同时,以廉政讲堂、知识竞赛、警示教育等形式,广泛开展党纪国法和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做到慎言慎行、怀德自重、修身齐家。督促各部门结合园区体制机制创新改革,认真梳理本单位廉政风险点,建立防控机制,明确防控责任,对管项目、管工程、管招标、管人事、管招商、管资金等重点和敏感岗位的干部员工进行重点监管,把预防腐败的责任压实到每个部门、每个岗位、每个员工。督促园区各部、室、局、园,开发公司加强对资金管理、项目管理、审批管理、工作纪律等各项制度进行全面审查、评估和清理,健全完善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真正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运行机制。

此外,积极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紧盯“四风”顽疾和节日节点,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标准不降,真正把规矩明起来、把纪律严起来。建立问题台账,针对每个部门廉政和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梳理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清单、责任分工清单,落实问题整改责任;建立健全一系列规章制度,督促各部门针对权力运行、监督管理、行为规范方面的漏洞和不足,健全制度规范,形成长效机制。同时强化警示教育,通过开办廉政讲堂、组织干部参加庭审,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