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召开省党代会基层宣讲启动暨宣讲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2年07月01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邓成财)630日,海东市召开全市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基层宣讲启动暨宣讲培训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对全市组织开展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海东市组建市委宣讲团赴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宣讲,是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有力抓手,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客观要求,是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现实需要,也是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到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的重要举措,必将发挥集中宣讲在面对面解疑释惑、心贴心交流互动、实打实点拨明理方面的独特优势。

会议要求,一要领会精神、落实要求,充分认识开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的重大意义。宣讲团成员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宣讲工作,使宣讲党代会精神的过程,成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和对青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过程,成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围绕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全面动起来、立即干起来的过程。二要聚焦重点、明确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信长星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内容,以省委宣传部编写的《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紧密结合海东实际,讲清楚讲透彻省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宣讲好省党代会的鲜明主题和重要意义、宣讲好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发展经验、宣讲好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宣讲好“八个坚定不移”的工作部署。三要强化领导、克服困难,确保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圆满完成。市委讲师团要认真组织面向基层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通过多层次、广覆盖的宣讲,推动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进村社,家喻户晓。市委宣讲团成员要深读、细读、精读、研读党代会报告,结合省委审定批准的宣讲提纲,努力形成高质量、有分量的讲稿,紧密联系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善于用事实说话、用案例说话,注重解疑释惑,让党代会精神走进干部、走进群众,深入人心,确保把党代会精神讲准、讲实、讲透。

会上,市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陈习新以“奋楫扬帆新征程 砥砺笃行谱新篇”为主题作了示范宣讲,部分讲师分享了宣讲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