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王华杰主持
来源:    时间:2022年07月11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卫正芳)78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华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2年第11次会议,深入学习有关重要讲话、会议、文章和文件精神,落实市委工作要求,研究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622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抓好农业生产、工业投资、促进消费等工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一手抓正风肃纪反腐,一手抓改革发展稳定,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扩大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渠道,走好新形势下群众路线。要坚决扛牢推动改革的政治责任,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着力增强经济发展新动能新活力。

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62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近日在青海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主动进位、自我加压,切实抓好粮食收获、能源安全、保供稳价等关乎经济大盘各项工作。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深化东西部协作,拓宽增收致富渠道,提升自我发展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620日召开的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中央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和76日召开的市委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集中攻关、破解难题,全力抓好各类审计整改工作。全市政府系统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务实的工作举措,坚决落实市委工作要求,特别是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提出的各项要求,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东市政府系统作风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审议稿)》。强调,政府系统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重点解决好工作推进慢、对分管工作研究不深入、超前谋划工作不足、工作效率不高、沟通配合不到位、对市情民情不深入的问题,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切实提高政府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