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加西公路二标段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来源:    时间:2022年07月1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颜金梅 通讯员 颜樱)近日,加西公路JX-2标项目两大重点控制性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柏木峡特大桥首片箱梁架设成功和阿家堡主线左幅完成454跨箱梁架设,为该项目的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715日上午,记者在柏木峡特大桥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穿梭在水泥钢筋间忙碌不已。柏木峡特大桥为长大桥梁,左幅桥梁全长1297米,右幅桥梁全长1327米。由于邻近水源保护区,施工方考虑减少河道内桥数量,所以柏木峡特大桥跨径左幅采用43×30米、右幅采用44×30米,上部结构均采用装配式部分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先简支后结构连续;下部结构采用柱式墩、肋板台、柱式台、桩基础,桥梁角度为90度。“为确保施工节点顺利完成,中建一分部优化施工方案,克服困难,如期完成本次首梁架梁施工。”加西公路中建一分部项目经理刘军辉说。

据了解,阿家堡枢纽立交位于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朔北藏族乡阿家堡北侧、李家堡南侧,与大小高速十字交叉,设置枢纽立交。该互通立交的设置主要是为了解决本项目与大小高速的交通转换,主交通流方向是加定至大通方向。阿家堡枢纽包括主线3042.356米(K90+850K93+892.356),互通匝道设计总长13934.419米。互通范围内设新建桥梁15座,主线桥长1935.673米,本次箱梁架设任务的圆满完成,为接下来阿家堡主线施工任务的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加西公路项目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鲁仲军表示,下一步,项目公司将会以“百日大干竞赛活动”评比为契机,总结经验教训,细化施工计划和每月评比办法,带动中建总承包部和正平总承包部同向发力,齐心协力克服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抢抓施工节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2023930日顺利实现通车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