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青洽会和生态博览会海东专场签约282.12亿元
来源:    时间:2022年07月25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尕桑才让)723日,第23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海东专场推介及项目签约仪式在海东市河湟新区举行。海东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简松山,市政协主席桑文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杨忠,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生海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张胜源主持。

王华杰在致辞中代表海东市四大班子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海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全市上下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把产业“四地”建设作为破解发展瓶颈的有效路径,紧紧握住减污降碳协调增效的总抓手,坚持不懈推动全市绿色低碳发展,高位推动青海零碳产业园和新能源产业建设。今天签约的重大项目,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是海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血液、新动力。我们将一如既往“尊商、重商、亲商、爱商、扶商”,倾力打造本地企业幸福创业地、外地客商投资青睐地和西北营商环境最优地。将以最大决心、最大诚意、最大力度争取全省最优越的惠企政策,创新落实一企一专班制度,竭尽全力保障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创造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时限最短的海东速度。热切期盼广大企业家以战略眼光和独特视角,青睐海东、投资海东、兴业海东,在“兰西城市群”区域布局中携手同行、共谋发展;在“双碳”战略机遇中抢占先机、共享商机;在青海打造“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实践中落子布局、共创辉煌,携手推动地企合作互利共赢,绘就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东的美好篇章。

在现场,市委常委、副市长、海东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林介绍了投资环境、推介重点项目,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霍振岳介绍了海东市营商环境情况,4名企业家代表发言。

本届青洽会上,海东市共落实签约项目28项,总投资398.12亿元。海东专场签约仪式现场签署框架协议2项,投资11.2亿元;现场签约项目22项,总投资282.12亿元,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文化旅游、特色轻工、信息技术、服务业及地产开发等领域的项目,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即将落地海东。

集中签约仪式上,海东市人民政府、海东河湟新区、六县区政府与相关企业代表签约,签约共分六组进行。海东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青海省科学技术厅、光明信投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签署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西部中心项目协议;海东市人民政府与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海东红狮硅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协议。

海东河湟新区管委会与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互助土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与宁夏中房集团互助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平安区人民政府与浙江新东阳建设集团、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与青海生龙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乐都区人民政府与隆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乐都区人民政府与宁夏中房集团公司签署风力发电整机装备制造及储能电池全产业链项目、宁夏中房互助文昌苑地产开发项目、平安区古驿豪庭房地产开发项目、民和县年产5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乐都区年产5000吨高镍三元动力锂电池生产线项目、乐都区中房·海东萨尔斯堡南区项目协议。

民和县人民政府与宁夏中房集团公司、海东河湟新区管委会与洛阳智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乐都区人民政府与河南易成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化隆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与宁夏中房集团青海首宏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与西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海东河湟新区管委会与东珠生态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民和县萨尔斯堡项目、花巷里轻文旅项目暨配套高端生态住宅项目、乐都区年产3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线二期项目、化隆群科新区香榭御府房地产开发项目、循化县撒拉印象文化城二期建设项目、新能源和碳汇开发交易中心总部经济项目协议。

平安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循化县人民政府与青藏区域碧桂园总部、海东河湟新区管委会与青海明阳新能源有限公司、化隆县人民政府与四川省商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互助县人民政府与青海蓝露饮品有限公司签署平安区特润新能源180兆瓦集中式光伏项目、循化县高品质住宅小区建设项目、绿电制氢合成氨项目、化隆县高原海鲜南美对虾养殖项目、互助北山天然饮用水项目协议。

乐都区人民政府与广东三浦车库股份有限公司、化隆县人民政府与四川省商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乐都区人民政府与陕西建工第十四建设有限公司、互助县人民政府与北京大企集团、循化县人民政府与山东青岛一建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海东市乐都区智慧停车投资运营项目、化隆县菜篮子高标准智慧大棚项目、乐都区中医院建设项目、互助县家政服务项目、循化县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协议。

市领导杨海林、史瑞明、赵宁军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