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听取市乡村振兴局工作汇报时强调 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努力让脱贫攻坚成果更巩固乡村发展更美好群众生活更幸福
来源:    时间:2022年07月27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726日,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讲政治、干实事、守规矩,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努力让脱贫攻坚成果更巩固、乡村发展更美好、群众生活更幸福。

会上,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认真听取市乡村振兴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不时插话询问,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对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乡村振兴部门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主力军,肩负着乡村振兴的时代重任。要讲政治,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也是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的必然要求。要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把习近平《论“三农”工作》作为必学内容,胸怀“国之大者”,积极主动作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完善落实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牢基础。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强调,夺取脱贫攻坚战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要继续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全市的头等大事和头号工程,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高质量谱写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要干实事,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与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办好各项民生实事,想方设法增加老百姓收入,千方百计增进民生福祉。要培育壮大发展特色产业,坚持“宜林则林、宜牧则牧、宜农则农、宜游则游”的发展思路,让产业切切实实成为群众持续增加收入的长久支撑。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事情着手,科学谋划布局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发展项目。要加大宣传力度,将宣传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融合,大力宣传正面典型,不断激发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成事作为识别和使用干部的重要标准,锻造一支“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干部队伍。要守规矩,自觉遵守和执行党纪国法,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化拓展作风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履行好岗位职责,凝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张胜源、马化伟、魏成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