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牵手沿黄城市 共促文旅发展 11个沿黄城市共同签署《沿黄城市文化旅游发展合作协议》
来源:    时间:2022年08月10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陶成君)89日,在2022青海丝路花儿艺术节暨河湟文化艺术节黄河(河湟)文化高峰论坛期间,海东市和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陕西省渭南市、咸阳市,河南省三门峡市、洛阳市、开封市、新乡市,山东省聊城市、东营市共同签订《沿黄城市文化旅游发展合作协议》。海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化伟,市政府副市长张琰参加签约仪式。市政府副市长王青沛代表海东与10个沿黄城市共签署《沿黄城市文化旅游发展合作协议》。

近年来,海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深入实施文化强市战略,大力保护传承弘扬河湟文化,深入推动河湟文化系统研究,并取得了一定成果。自海东市发布《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海东宣言》以来,海东市与各沿黄城市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共享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宝贵经验,共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路径,共建黄河流域沿线城市的交流平台,共同推动了黄河生态大保护、黄河文化大发展。

据了解,《沿黄城市文化旅游发展合作协议》签订后,各地区将携手深入发掘黄河文化资源,系统研究黄河文化,深入挖掘黄河文化的时代价值。共同做好黄河生态保护,加强黄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整理和不可移动文物的保护修复工作。沿黄11个城市将携手推进黄河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和黄河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协同推进黄河文化旅游标准化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沿黄城市文化旅游资源要素优化配置,加快推动黄河流域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同时,建立实施黄河流域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构建客源互送、资源互享、产品互联、信息互通的合作机制,积极推进区域旅游一体化、旅游管理调控规范化发展,探索构建黄河流域城市文化旅游合作发展新模式,共同携手谱写黄河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