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在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 聚焦群众所愿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信访工作
来源:    时间:2022年08月12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传承优良传统、弘扬优良作风的规定要求,811日,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带头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制度,到海东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坚持人民至上,聚焦群众所愿,始终与老百姓坐在一条板凳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信访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访中,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认真听取了信访人关于乐都区瞿昙镇红庄村、徐家台村群众房屋安置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他们信访事项的来龙去脉,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商研,逐一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办法。他说,群众利益无小事,要针对群众信访问题,主动摸清情况,进一步完善安置协议,筹措安置资金,尽快全力推动问题解决,同时要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和安抚工作,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强调,信访工作一头连着人民群众,一头连着党委、政府。群众通过信访渠道反映问题,是对党和政府的信任。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观念,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加强信访干部作风和能力建设,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细化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信访部门责任和工作人员责任,确保信访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坚持依法依规,把问题研究透,把政策落到位,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温度,稳妥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同时对无理缠访闹访等违法行为也要严厉打击、依法处理。要强化源头治理,常态化开展信访大排查专项行动,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分清轻重缓急、注重梳理分析,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接访制度,把群众的声音反映上来,把党的声音传播下去,让群众少跑路、干部多跑路,最大程度地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