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全省家政论坛在海东举行
来源:    时间:2022年08月12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张璐)811日,在青海省家政服务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期间,全省首届家政论坛大会在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举办。省总工会副主席吴有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马化伟参加论坛。

论坛上,互助家政服务协会会长、互助家政集团副董事长任成明以“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家政行业发展与创变”为主题,从市场分析、解决之道、品牌赋能等方面讲解了家政行业的未来前景与乡村振兴的关系。中国母婴护理专家、北京大企生活凤凰基地培训师、中国家政集团特聘实训师尹雪萍以“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主题,从母育婴行业分析、母育婴三大职能、母婴行业发展新理念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现代家政母婴护理新概念。中国护老行业专家、北京大企生活凤凰基地培训师、中国家政集团特聘实训师宣丽艳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主题,从什么是高端的养老护理、护老的几种类型、养老的几种方式、如何经营与客户的关系、整理收纳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养老护理与收纳整理的职业前景。互助县塘川镇双树村村民、互助家政从业人员刘锦从事家政行业以来自身的经历讲述了家政行业给她生活带来的改变,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家政行业的大家庭里来。听完老师们的演讲后,参加青海省家政服务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选手们备受鼓舞、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坚持自己的本职工作,带动更多人过上好日子。

近年来,互助县充分依托全省人口大县优势,利用丰富的人力资源和较好的区位条件,结合家政服务业起步较早、发展基础良好、市场前景广阔的实际,提出了“打造‘互助家政’名片,建设全省劳务经济示范区”的目标,通过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互助家政服务业得到快速发展,为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注入了新的活力。此次家政论坛通过搭建家政人才培养学习交流平台,全力推动家政学学科快速发展,将为我省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撑。互助县将以此次家政论坛为契机,做大做强家政产业,全力打响“互助家政”品牌,不断推动海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