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规定动作”不走样 “自选动作”有特色
全市政府系统多种形式推动问题查摆走深走实
来源:    时间:2022年08月17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市干部弘扬优良传统改进工作作风行动方案》和市政府《全市政府系统作风建设行动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对标对表行动方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清单,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全市政府系统共查摆出问题400余条。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不断强化住房保障服务,稳步提高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城乡基础设施功能和综合环境日趋改善为目标,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对标保障性住房建设、农民工工资清欠、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美丽城镇、高原美丽乡村以及不动产权证办理、物业服务管理等民生工程,坚决反对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绝不允许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等方面开展自查,并以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自查,督促分管领域人员自查的方式严格落实问题查摆阶段任务。针对梳理出的六个方面9条问题,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作风建设行动落到实处。

市司法局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谈心谈话、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式,认真听取上级部门、服务对象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并在“法治海东”等新媒体渠道公布律师、公证和鉴定行业人员违法违纪举报热线,找准突出问题,发现薄弱环节。局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乡镇司法所、联点帮扶村,了解群众呼声,收集基层单位对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司法行政干部关于作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全面分析查找差距和不足。对排查出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总结经验教训,把普遍整改与重点整改结合起来,把日常整改与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建立销号制度,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查摆出的问题“清仓见底”。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三个“摆进去”原则扎实开展问题查摆,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一是把思想摆进去。针对个别工作在一抓到底、持续跟进、督促落细方面用力不足的问题,坚持做到一以贯之抓督促,驰而不息抓深化,聚焦工作重点做到督查、整改、跟踪、回访、延伸与拓展等五个环节跟进管控,确保取得实效。二是把业务摆进去。将作风建设与各科室业务工作相结合、与“铁拳行动”相结合,聚焦“七个方面”建立业务部门问题自查清单和整改台账,做到底数清、台账明。三是把职责摆进去。在基层站所标准化建设等“急难愁盼”问题上坚持一线工作法,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开展走访调查,了解民意,并积极与各县区政府沟通,用发展的办法有效解决前进中遇到的各种情况和问题,切实解民忧、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