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驰而不息转作风 一以贯之提效能
来源:    时间:2022年08月25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海东市着眼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和作风建设各项要求,注重在立心铸魂、严管厚爱、激励约束上集中发力,全方位提升全市干部队伍管理水平,激励干部改进作风、勇于担当,为“五个新海东”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海东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公务员初任培训、任职培训、在职培训、专门培训的首要任务,把政治标准、政治评价贯穿干部考录、考核、晋升、奖励全过程,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当前重点工作和使命任务,大力开展财政金融、城市规划、项目建设等紧缺专业能力培训,培养了一批“精、专、全”的综合性专业干部。开设学习宣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组工之声”短视频专栏,全市各领域、各行业党员干部谈体会、谈认识,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广大党员干部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为民办实事、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对照省委《关于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若干措施》,海东组建专题调研组,深入六县区和部分市直单位调研,通过市、县区、乡、村四级访谈梳理,了解掌握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印发《全市干部弘扬优良传统改进工作作风行动方案》,推动全市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聚焦值班值守不尽职、迟到早退还存在、事假病假不严格等问题,制定《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的通知》,采取明察暗访、电话督查等方式,压紧压实党组(党委)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落实请销假及病事假期间工资制度。同时,注重发挥平时考核“指挥棒”作用,印发《关于做好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通知》,每季度按照“确定指标、个人小结、审核评鉴、结果反馈”程序规范开展,明确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应在平时考核中掌握,干部的职务调整、职级晋升、教育培训、奖励惩戒等参考平时考核结果。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持续开展家访暖心活动,运用上门走访的形式,到干部家中实地访、与干部家属深入谈,建立与干部家属直接联系机制,畅通单位与干部家属的沟通渠道,强化机关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严格落实休假疗养制度,按照《海东市领导干部请休假和报备制度》,督促各级党组织“休假关爱”干部落地落实。全面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各级党组织注重多渠道、多角度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和政治表现,做到发现苗头性风险隐患时预先谈、思想有包袱情绪有波动的疏导谈、发生家庭变故时暖心谈、受到组织处理的定期谈,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感受到组织的关爱。用足用活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合理设置干部成长路径,结合平时考核、日常考察,综合了解干部工作实绩、担当作为、群众认可度等方面的情况,让能干事、敢干事的干部充分享受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的政策红利。去年以来,312名埋头苦干、实绩突出的公务员晋升了职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