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全市疫情防控处置指挥部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2年08月29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827日,全市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指挥部工作调度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青海工作组来青碰头会精神,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再调度、再部署。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主持。

会议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级指挥,第一时间激活应急响应机制,市县区联动,实行扁平化管理,果断开展各项处置工作,应急处置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疫情传播风险尚未完全阻断,当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认清形势、协同作战、严防死守,再加一把劲、再努一把力,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警觉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彻底打赢疫情防控硬仗。防控责任要再压实。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分管负责同志要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冲在一线,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措施落实要再精准。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核酸检测要规范采、快速送、高效检、准确报,流调要加强力量、加快速度、详实精准,隔离要有效监管、强化服务、隔得彻底,入市关口和重点场所要从严从细、堵住漏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更严实、更规范、更精准。

会议要求,服务保障要再周全。加强供需对接和市场监管,持续做好防控应急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等各类物资储备供应,强化流调、采样、检测、消杀四类人员培训,加强集中隔离点储备和方舱医院建设。宣传引导要再加强。坚持及时发声、正面引导,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开展科普宣传,提醒广大市民时刻强化个人防护意识,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全力营造同心抗疫的舆论氛围。作风纪律要再严明。持续发扬优良作风,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使命担起来,发挥好指挥员、战斗员作用,严明执纪规矩,发挥督导“利剑”作用,以铁的纪律保障各项责任措施落实落地。重点工作要再统筹。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切实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处突、防汛救灾、社会稳定、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