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看望慰问互助受灾群众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05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93日下午,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看望慰问“9·01”山体滑坡自然灾害受灾群众,了解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情况,向他们送去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关怀。

91日凌晨,互助土族自治县威远镇红崖村发生山体滑坡自然灾害后,受灾群众安置得怎么样?基本生活有没有保障?一直牵挂着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心。

位于互助县特殊教育学校和海东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的两个安置点,安置着红崖村周边259529名受灾群众,目前药品、食品、饮用水、棉被等物资充足,群众生活秩序井然。来到安置点,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王华杰详细了解受灾群众的饮食、居住、生活等情况,转达省委、省政府对受灾群众的问候与关心,了解大家在救灾过程中的具体困难和意见诉求。看到受灾群众吃住条件和精神状态良好后,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王华杰十分欣慰。他们说,市委、市政府一直牵挂着大家,也十分感谢大家对防汛救灾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虽然面临大灾,但党和政府非常关心受灾群众,有党和政府的支持,有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困难只是暂时的,大家要坚定信心,与党和政府携手同心、互帮互助、共渡难关。各有关部门要始终把受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第一位,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保证物资供应,扎实做好卫生防疫、心理疏导等工作,全力保障好群众过渡安置期间的基本生活。

随后,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王华杰亲切看望慰问了正在抢险救灾的消防、公安、卫生、应急人员以及民兵、志愿者代表等。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王华杰说,灾情发生后,各部门密切配合、团结一心、迅速响应,全程参与抢险救援、伤员救治、卫生防疫、物资发放、次生地质灾害防治和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为抢险救援工作作出了贡献。希望大家在做好防汛救灾的同时,加强自我安全防护,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尽快排除险情,全力将此次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帮助受灾群众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状态,为受灾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