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召开防汛救灾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0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永兰)96日晚,我市召开全市防汛救灾、安全生产及地质灾害防范视频调度会议。会议认真贯彻了全省防汛及地质灾害防范调度会议精神及省领导讲话要求,传达学习海东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批示要求,听取了各县区防汛救灾、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汇报,分析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忠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各级领导批示要求,严格落实风险防控措施,确保安全形势平稳。一要政治责任再压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书记提出的“思想上绝不能麻痹、态度上绝不能松懈、行动上绝不能迟缓、措施上绝不能马虎、力量上绝不能削弱”的要求落到基层、落实到位。二要隐患排查再细致。要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必须做到全方位、全覆盖、拉网式、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做到及时发现,采取有效措施整治预防。三要转移群众再坚决。严格落实“叫醒”“叫应”机制,在预警发生第一时间坚决、果断、迅速、及时转移群众,做到应转必转、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四要力量下沉再落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救灾防汛等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指挥高效,响应快速、应对有效。五要综合安全再抓紧。利用2个月左右时间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时段,认真排查治理问题隐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安全生产委员会重点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在县区分会场参加调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