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10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赴互助土族自治县、平安区、乐都区部分学校看望慰问教师,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崇高敬意,勉励他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为海东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互助县职业技术学院,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王华杰看望因互助县“9·01”山体滑坡自然灾害分流安置的互助三中教师代表,对近年来互助三中教育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受灾教师表达了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慰问。在海东市第一中学、海东市第二中学、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王华杰实地查看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学校建设、教育教学等情况,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并来到教师家中,了解工作生活情况,祝他们教师节快乐。指出,长期以来,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畏艰辛、不辞辛苦,默默奋战在教育一线,用辛勤的汗水浇灌了莘莘学子。市委、市政府对全市教育事业所取得的成绩是肯定的,对教师们的努力付出是认可的。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强调,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发展新时代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甘于奉献、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广大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教育新要求,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坚持德、智、体、美、劳并举,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注重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拓宽引进优秀师资力量的渠道,完善学校管理体制机制,共同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强化教职工和学生健康监测管理,切实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教学管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王华杰强调,教书育人是崇高美好的事业,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广大教师要主动对标“四有”好老师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珍视教师荣誉,增强学养学识,提升思政素质,发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更好地担负起培养优秀人才的重任。要坚持学生为本、教师为先,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满腔热情关心关爱教师,不断增强教师的获得感和荣誉感,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要坚决落实“双减”工作部署,切实减轻学生负担,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推动更多优秀教师到农村和薄弱学校交流轮岗,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期间,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实地调研了海东市第一中学、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建设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