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委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11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99日,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主持召开市委常务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专题、《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第一章、习近平《论“三农”工作》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互助县“9·01”山体滑坡自然灾害处置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立足筑牢思想根基,深化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前进的实际行动。要立足总体发展战略,树牢大局观念,自觉把海东工作放到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中思考和定位,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统筹好近期、中期、远期目标任务。要立足锤炼品德修为,校准行为偏差,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一岗双责”,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注重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海东实际,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科学谋划秋季国土绿化工作,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做到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紧抓实互助县9·01”山体滑坡自然灾害后续工作,进一步做好受灾群众思想安抚和情绪疏导工作,妥善安排好受灾和转移安置群众的基本生活,加强集中安置场所的卫生防疫消杀,确保受灾群众有安全住处、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医治。要加快抢修道路、电力、通信、供水和农田等基础设施,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客观准确评估灾情带来的影响,尽快制定灾后重建方案,妥善解决好群众住房损毁、农作物毁坏导致的收入减少问题,防止因灾致贫返贫。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按照“汛期不过、备汛不止”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应急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进一步紧盯近期降水重点地区,全面开展有重点、全方位、全覆盖的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要强化灾害预警准备,及时发布、滚动订正预报预警,落实好信息通报、应急响应制度机制,组织各级干部深入家家户户,做好宣传动员,坚决果断做好避险转移。

会议强调,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精准、科学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强化重点地区来返人员排查管控,守好“两站一场”、交通隘口等重点部位,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同时要做好商场、酒店、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常态化防控措施。要落实责任,持续强化“四方责任”落实,切实消除人员流动带来的传播风险。要强化宣传,让广大干部群众及时全面掌握最新防控政策,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身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