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在疫情防控大考中淬炼作风能力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13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 通讯员 何伊鑫)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将疫情防控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战场、重大考验,以最硬的手段、最实的作风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防控总要求,及时启动市县区联动的现场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全面实行扁平化管理。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对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采样、重点场所封闭管控、环境消杀等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全面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作为对学习贯彻省、市作风建设会议精神的直接检验,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共同抗“疫”,共克时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3个工作组与县区指挥部迅速做到平级转换,立即激活应急体系,全面进入。

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控优势,充分发挥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村民小组(网格)四级防护网作用,采取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置党员责任岗、组建党员防控先锋队等方式,不断织密防控网格,落实防控责任。坚持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认真做好流入、流出人员登记,重点加强对有重点地区居住史或旅行史人员的登记排查、症状监测等工作,严密防范和监控疫情。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通过采取党员带头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等方式,对来自重点地区的返乡人员、外来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进行全覆盖排查登记,及时跟踪观察,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机关、事业单位、中小学校、“两新”组织等党组织结合实际科学安排、科学应急、科学防控,统筹做好本行业、本系统、本单位的预防和日常工作。平安区27名县级领导及时下沉一线,现场调度,摸排风险,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274个基层党组织、2800余名党员依托楼院、村组设立322个党员先锋岗,成立213支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划分537个党员责任区,实现了基层组织“全覆盖”,党员群众“总动员”。

根据疫情应急处置需要,市委、市政府统筹调度,在集中全市人员、物质、设备等方面给予平安区最大程度倾斜的同时,迅速安排600名因疫情滞留在平安区的市直部门工作人员就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扛起责任、担当作为,其中7名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服从调配进入平安区疫情应急处置督查督导、后勤保障、市场保供、社会管控、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管控、驻点工作组等重要岗位,593名干部就地转化为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加入日常秩序维护、政策宣传引导、人员摸排管控、环境卫生消杀、物资搬运分发、服务群众生活等工作,充实了队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