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工业园区亮出作风建设“特色牌”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14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祁树江)自全市政府系统作风建设行动开展以来,海东工业园区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学习教育、开展实践活动、解决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园区干部员工工作态度明显转变,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工作质量明显提升,工作纪律明显加强。

海东工业园区采取领导班子成员领学、机关各支部研讨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集中开展“转作风树新风建设新青海迎接‘党的二十大’行动方案》、省市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等,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为改进工作作风和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证。充分利用园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分批次组织园区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参观学习,通过讲解案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要求园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带头整治作风问题,锤炼过硬作风。

同时,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部门和个人两张问题清单。为民办实事共38项,其中已办结32项,因疫情等因素影响未办结6项,目前正在积极推进解决。向金融部门、参建单位、入园企业等行业和领域发放“海东工业园区党风政风行风联系卡”170余份,号召干部群众踊跃参与廉洁园区建设,积极向园区纪检机关反映问题线索。邀请14家入园企业代表,召开“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座谈会,重点围绕园区工作人员工作作风、业务能力、服务水平等14个方面开展了服务质量满意度调查。针对各企业代表提出的企业融资困难、人才招聘困难、交通出行不便等17项问题,进行了现场问答,并对能立行立改的问题当场进行了整改,对需要多方协调解决的当即确定了责任单位,要求限期整改。

此外,为扎实推进工作作风行动,园区督查组采取集中检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个案调查等方式,紧盯作风建设关键领域、重点指标和薄弱环节,制定“作风建设日常监督检查表”,经常性以严的主基调开展督导和监督检查,以全面从严的监督“利剑”推进园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目前,已开展日常监督检查20余次。

下一步,海东工业园区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细化整改措施,不断推动作风转变。以过硬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巩固发展园区凝心聚力干事业的良好局面,不断将作风建设成效转化为园区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