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重心下移坚守“双防线”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15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周晓华 通讯员 冶丽萍)近期,面对基层一线严峻复杂的防疫防汛双重压力,海东市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针对基层工作力量相对薄弱的现状,印发《关于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救灾防汛等重点工作的通知》,通过机关干部下沉一线、抽调干部返岗归位、职级干部规范管理等方式,着力充实基层力量,严明工作纪律,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海东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注重力量向基层一线倾斜,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访民亲民惠民暖民”活动,市县区直机关单位全部联点包村,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村社农户家中,开展结对大认亲、政策大宣讲、群众大帮扶等10项活动,用心用情办好基层各项民生实事。

同时,海东市坚持把稳定乡镇队伍主力军作为基层抓好防疫防汛的关键,采取市县区直单位自查,组织部门核查,与乡镇相互印证等措施,全面排查以借调、抽调等到市县区直单位的乡镇干部。各县区各单位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抽调干部返岗归位要求,目前除巡察专案、年轻干部培养双向实践锻炼,以及特殊工作需要组织抽调人员外,187名干部返岗归位,履行乡镇岗位职责,确保基层力量不减。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驻村工作队管理,严格日常考勤和请销假等制度,杜绝“走读”“两头跑”,确保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协助村“两委”带领党员群众管好村内人,做好村内事。

此外,为有效发挥年龄较大职级干部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海东市还以规范职级干部管理为抓手,探索开展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和职级干部季度测评工作,将作风方面的一贯表现记录在案,作为年终考核、选拔任用和职级晋升的重要参考,充分利用平时考核结果,激励职级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针对测评中发现部分县区和单位对职级干部管理不严、未安排岗位和工作等个别问题,市县区组织部门采取工作提醒、通报反馈等方式及时督促整改,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防疫防汛及各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