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在循化化隆调研时强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用心用情用力让人民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1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914日至15日,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在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化隆回族自治县调研时强调,高质量发展就是要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要着眼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以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更大的力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发展的关键事、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先后来到循化县查汗都斯乡、“黄河彩篮”高原现代农业产业园、岗察藏族乡、尕愣藏族乡、文都藏族乡,化隆县甘都镇、牙什尕镇等地,入户走访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实地调研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特色农牧业发展、民族教育、寺院管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并看望了无锡市梁溪区支援循化县的全体干部。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强调,要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加强对脱贫群众和边缘户、监测户的管理,关心关注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及时掌握各类动态信息,积极落实帮扶政策,确保脱贫攻坚质量更高、成色更足。要把乡村振兴推进好,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吃透县、乡、民情,围绕种植、养殖、加工、乡村旅游等项目,认真研究谋划推进乡村振兴的方法路径和工作举措,统筹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加快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把人居环境整治好,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加强文明乡风建设,革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提升乡村文明程度,深入挖掘历史文化,保留乡土风貌,传承乡村记忆,全力打造环境优、乡风好的宜居村庄。要把民族团结维护好,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加强社会治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要把东西部协作资源优势运用好,充分发挥无锡市援助海东的人才优势,引进更多优质教育、医疗等资源,深化结对帮扶活动,进一步提高教育医疗水平,促进基础教育和医疗事业健康发展。要把新型农民培育好。持续关注返乡大学生、拉面创业人回乡创业兴业,加强沟通联系,强化政策支持,拓宽就业渠道,鼓励创业创新,吸引更多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投身家乡建设,培育一批新时代新型职业农民。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要求,要把基层组织建设好,充分发挥组织引领的政治优势与组织优势,利用党组织强大的领导力、示范力、组织力和号召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基层治理的坚强战斗堡垒,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真正明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饮水思源感党恩、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把过硬作风锤炼好,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常态化开展干部下基层活动,眼睛向下看,脚步向下走,办好教育、住房、养老、医疗、就业等民生实事,创造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要把班子队伍带领好,主要领导特别是“一把手”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强化制度执行,加强廉洁自律,在抓班子带队伍上作示范、作表率。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永明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