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21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永兰 通讯员 刘春麟)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确保国庆节、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920日,海东市安委会组织各县区、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忠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整体良好。但国内各类事故频发,我市安全生产仍然处于脆弱期、爬坡期、过坎期,生产安全事故仍时有发生,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会议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正趋于平稳,且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政治任务艰巨,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认识再深化。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排查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切实做到风险隐患再排查、防范措施再强化,正视问题、举一反三,强化“两单四表”制度,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开展“查险治患保安全·奋力护航党的二十大”安全生产集中攻坚“六十日”专项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重点地区、重点时段和薄弱环节,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危化品、非煤矿山、城乡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消除安全隐患。要切实做到安全责任再压实、督导检查再跟进,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层层压实责任,把重点工作任务明确到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真正解决检查走过场、排查不到位、整改不彻底等问题,努力形成安全生产“严”的氛围,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和目前面临的安全形势。会上,工信、公安、住建三个部门结合本行业安全生产监管重点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