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省督导组来我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蒋晖)922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二督查指导组组长宁栋带领督导组一行到我市,就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张琰参加会议并作汇报。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海东市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各工作专班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制度,持续保持运转状态。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密集研究调度,多次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针对疫情形势变化优化调整市级指挥部13个工作组,加强人员排查等专班工作力量,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实行提级指挥,扁平化管理,指挥体系在第一时间实现高效运转。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当前省内外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全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骤增。海东市作为青海省“东大门”,防控责任更居全省重中之重,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定扛牢疫情防控责任,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要细化防控措施,压实防控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听取督导组意见建议后,张琰表示,海东市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对照督导组提出的要求,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线,全力夯实基层防控基础,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切实补短板、堵漏洞。同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保障,全力支持配合督导组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输入关口,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此次督查时间为922日至10月下旬,督导组将深入我市各县区,对全市指挥体系和应急处置、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院感防控和医疗救治、外防输入和社区防控、集中隔离和闭环酒店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