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理论研讨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2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富生)923日,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理论研讨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前三卷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自觉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把握好、坚持好、运用好蕴含其中的成功经验和科学方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上,强建海、任瑞翔、王青沛、马维忠发言,中心组其他同志作书面发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张贺福以视频形式作辅导报告。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新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党团结带领人民以伟大历史主动精神创造伟大历史的光辉历程,深刻揭示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

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筑牢政治忠诚。坚定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真学深学,领会核心要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学、深学、细学,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专题讨论和交流分享相结合,坚持带头学习、以上率下,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在全市党员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坚持学用结合,做到真抓实干。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切实抓好民族团结、社会治理、生态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防灾减灾、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的精彩答卷上,追求实实在在的投入、实实在在的增长、实实在在的发展。要坚持上下贯通,扩大宣传影响。广泛开展理论宣讲,精心组织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开设专栏专题,广泛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及时报道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评价,充分反映全市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着力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