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王华杰主持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2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邓成财)92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华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2年第14次会议,深入学习有关重要讲话、论述、会议、文章精神,落实市委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专题、《习近平论“三农”工作》第四至六篇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第二章。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充分认识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坚持融会贯通将第四卷与第一、二、三卷,与习近平总书记其他重要著作、论述结合起来,系统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脉络,深入感悟其中蕴含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卓越政治智慧、强烈历史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把握稳住农业基本盘的重大意义,千方百计保障粮食安全,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保证粮食播种面积,提升粮食自给率。要坚定坚决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工作始终,把干事创业、服务于民作为首要价值追求,切实增强“为民造福”的行动自觉,多谋富民之策、多办惠民之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批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扎扎实实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妥善做好受灾群众避险安置等工作,尽最大努力把灾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积极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结合省上部署要求和海东实际,细化工作举措,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加快形成全民崇尚节约的浓厚氛围,稳慎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合理配置乡村医疗资源,全面提高农村地区医疗保障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全国扫黑办第四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议、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暨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省中央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和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对遏制违规兴建楼堂馆所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工作的有关批示精神。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政治站位再提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强力度,持续巩固经济恢复回升基础,力争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最好结果。要加强调度、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压实责任,扎实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自觉,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着力构建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和督导责任“四位一体”的责任体系,切实把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持续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努力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从严落实财经纪律,坚持把党政机关过紧日子、严控楼堂馆所建设作为重要财经纪律落实到位,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坚决刹住违规兴建楼堂馆所的不正之风。

会议审议了《海东市政府系统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行反馈问题整改一岗双责方案(送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