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能力提升视频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2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蒋晖)922日,海东市新冠感染疫情防控能力提升(视频)培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忠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张琰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平安区就本轮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中的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张琰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就海东市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和几轮疫情处置中的要点及《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内容作了细致讲解。

会议强调,目前,海东市已实现“四个清零”,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可控,但全市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的风险、压力并存,防控任务艰巨复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立足于早、着眼于防、落实于细,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坚决杜绝疫情短期内结束的侥幸心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要按照“十快”“六全”和“十同”要求,提前做好物资储备,动态灵敏监测预警,精准甄别风险隐患,及时进行安排部署,始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确保应急指挥体系扁平管理、高效运行。要推动排查关口前移,以“人防”为关键,以“两站一场”和各交通防疫检查点为抓手,对所有省外来返人员严格落实好报备、登记、“落地检”、闭环转运等管理措施,坚决守牢守好“外防输入”防线,对于保通保畅的车辆、人员,做到车管住、人闭环、货畅通,最大限度减少对生产经营单位的影响。要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药店“哨点”作用,强化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加强隔离场所配备、环境消杀、后勤保障等工作,医务、公安等所有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闭环管理,筑牢院感防线;抓好重点人群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扩大范围、增加频次,严防疫情隐匿传播。要紧抓疫情防控“窗口期”,聚焦短板弱项和漏洞隐患,持续加强流调、消杀、采样、检测、院感、救治6支队伍培训储备,做好农村、社区等基层工作人员防疫能力专项培训;抓紧补充应急防控物资,不断提升应急应战能力,切实做到有备无患。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