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河湟新区召开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部署会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2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祁树江 通讯员 管国杰)近日,海东河湟新区组织召开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部署会议,旨在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河湟新区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保专项治理各项任务全面落实,在全园区工程建设领域构筑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和工作氛围。

会议指出,组织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是促进工程建设市场健康发展,加快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的有力举措,是从源头上防治腐败、推动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的关键一招。开展专项治理,以治促改是根本目标,通过自查自纠、督查检查、以案促改等方式,查摆漏洞和不足,针对问题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规范工程建设领域各项工作程序,解决一批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遗留问题,为下一步更好开展工作提供保障。

会议强调,要一以贯之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紧盯项目决策和审批、招投标、项目实施、资金管理、竣工验收等重点环节,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完善监管体系,严格落实工程建设更加规范有序,成效更加明显。要把“不敢腐”作为出发点,重点围绕工程建设中项目决策和审批、招投标、转包分包、物资采购、资金管理等腐败容易滋生的关键环节,严肃查处各种干预、以权谋私、滥用职权、利益输送等问题,形成“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的强烈震慑。要把“不能腐”作为关键点,加强制度机制建设,针对工程建设前期工作、征地拆迁、招标投标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加快建立健全工程建设市场体系,形成公正、公平竞争环境,完善工程建设领域信誉评价、项目考核、合同履约等信用记录,切实把制度“笼子”织密织牢织全。要把“不想腐”作为落脚点,查找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要在强化整改落实中提高思想认识,守牢底线红线。要大力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风尚,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监督机制,真正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逐步实现从不敢腐、不能腐向不想腐的境界升华。同时,也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强化对工程建设领域的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