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青高职院在全国职院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2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永兰)近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2支参赛代表队与全国职业院校一众好手“华山论剑”,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该学院的“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代表队”以及“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代表队”分别斩获两个奖项。

在此次比赛中,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共派出了42名选手参加了15个比赛项目,其中,该学院的“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代表队”在高职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中荣获团体二等奖;“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代表队”在高职组“养老服务技能”赛项中荣获个人三等奖,实现了该学院建院以来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零的突破。

据了解,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属于国家一类赛事,是教育部发起并牵头,联合国务院有关部门以及有关行业、人民团体、学术团体和地方政府共同举办的一项公益性、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自收到比赛通知以来,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备赛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及时制定疫情期间备赛、参赛方案,组织教务部等职能部门,以及各教学单位开展技能竞赛集训备赛工作,专门召开赛前动员会,要求指导教师要深入研读比赛规则与标准并融入日常训练中,鼓励参赛选手要增强信心、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刻苦训练。

近年来,在海东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内涵建设,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师资队伍和专业课、实习实训课为抓手,突出学生技能培养,学生的职业精神和技能水平明显提升。

此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的佳绩,标志着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在培养学生的技能素养和竞技水平方面又迈上一个新台阶。今后,青海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此次技能大赛为契机,强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对教育教学的促进作用,着力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术技能人才,为应用型人才提供有效衔接,为海东市职业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