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计划秋季全民义务植树324万株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26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赵娜)为深入推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全民义务植树意识和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加快推进海东国土绿化步伐,我市计划于9月下旬开始陆续展开全民义务植树,完成秋季全民义务植树324万株,参加人数50万人次以上,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95%以上。

据了解,从9月下旬开始,各县区各单位根据本地区气候条件和时令,陆续展开全民义务植树,利用15天的植树黄金期,集中时间、集中人力、集中植树。各县区以乡镇、农村(社区)为单位,充分发挥全民植树的积极性,组织开展15天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其中,市直机关单位植树地点在乐都区市体育中心西侧片区、乐都朝阳山片区、飞机场北坡义务植树基地、大峡口北侧义务植树基地等区域,完成植树7万株,参加人数5000人次以上。海东工业园区以提升和巩固园区(河湟新区)绿化为重点,完成全民义务植树5万株,参加人数5000人次以上。

乐都区以朝阳山片区、湟水河两岸、大峡、老鸦峡、城市重要绿化节点、学校内外、主要景区、交通沿线、村庄周边、荒山荒坡、“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等为重点,完成全民义务植树65万株,参加人数10万人次以上。平安区以湟水河两岸、平安镇及各乡镇政府周边、乡村道路两侧、村庄广场游园及校园、“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等为重点,完成全民义务植树45万株,参加人数5万人次以上。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以湟水河流域南北两山坡面、铁路沿线已清理整治地块、“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矿坑复绿及乡镇山体绿化为重点,完成全民义务植树60万株,参加人数10万人次以上。互助土族自治县以塘川河两岸、山川坡面、主要景区、城镇裸露地块、交通沿线、村庄周边、宗教寺院、学校校园及周边、“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等区域为重点,完成全民义务植树60万株,参加人数10万人次以上。化隆回族自治县以群科北山垃圾场周边、巴燕南山尕加山体、交通沿线、村庄周边、宗教寺院、学校内外、“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为重点,完成全民义务植树57万株,参加人数10万人次以上。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以街子镇唐沽砂料场、乡镇、村庄周边荒山荒坡、道路两侧、庭院四旁、校园、寺院、公共绿地、矿区生态治理修复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为重点,完成全民义务植树25万株,参加人数5万人次以上。

此次植树造林将义务植树与全市国土绿化有机结合起来,以规划为引领,制定了科学的实施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增加国土绿化面积。按照“面上求量、线上求景、点上求精”的要求,选好造林地点,突出造林的生态修复效果,做到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结合城乡不同区域特点,采取不同形式,把义务植树与保护母亲河、旅游景点、道路绿化等结合起来。同时,发挥机关单位干部职工义务植树的示范带动作用,全面调动全社会参与国土绿化的积极性,迅速掀起秋季义务植树造林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