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强化作风建设成效 严格落实一岗双责
——海东市政府创新举措积极推进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30日    

为进一步深化全市政府系统作风建设行动,全面推进以海东市政府作为整改主体或要求以市政府名义上报整改事项、涉及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县区政府落实整改的巡视巡察、审计、财政监察、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国土督察、省政府督查、乡村振兴检查等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近日,海东市政府召开第14次党组会议,审议通过了《海东市政府系统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履行反馈问题整改一岗双责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方向明确、职责清晰,旨在形成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责任机制和工作机制,确保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到底、整治到位,对推动全市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意义重大。

——厘清一岗双责范围。《方案》明确了履行一岗双责的人员及反馈问题的范围。其中,人员包括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即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政府和市政府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反馈问题包括以海东市政府作为整改主体或者要求以市政府名义上报整改事项、涉及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县区政府落实整改的巡视巡察、审计、财政监察、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国土督察、省政府督查、乡村振兴检查等反馈问题。

——明确成员具体职责。《方案》围绕整改方案、整改措施、整改报告三个方面,以海东市实际出发,结合政府系统领导分工及其在党的建设中需要履行的职责,分别明确了市政府班子成员、县区政府领导班子、市政府各部门及各单位领导班子、市政府副秘书长和办公室副主任在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中的具体职责,并根据各自职责明确了问题整改的行动路径。

——提出履责政治要求。《方案》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履行反馈问题整改一岗双责,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进一步细化职责、分解任务,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采取有力措施,强化整改落实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