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全市安全生产大督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2年10月01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李永兰 通讯员 刘春麟)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保障海东市“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大整治工作扎实开展。近日,海东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召开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安全生产大督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政治任务艰巨,各县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大整治活动的重要性,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确保有关任务要求尽快落实到基层一线。要再部署再安排,按照相关《方案》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全覆盖,建立工作台账,落实责任分工,确保大督查大整治活动有序进行,不能因疫情扩散放松安全生产工作。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把“转作风、树新风、勇争先”作风建设整治成效融入督查检查全过程,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查严督的工作作风,实实在在破解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深层次原因。要严格做好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到岗带班和值班制度、事故灾害信息报告制度,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遇有突发事故、事件及重大险情必须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信息畅通、指挥高效,快速响应、有效应对,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解读了《海东市“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安全生产大督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关于贯彻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安全生产大督查大整治七项工作机制的通知》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