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全市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王华杰讲话
来源:    时间:2022年10月08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邓成财)107日,海东市召开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进一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忠良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印发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组织架构及工作流程等3个文件的通知》,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听取了各县区政府、市卫生健康委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各级指挥体系要始终处于应急状态,严格执行“日调度、日会商”“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查找问题短板,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持续细化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始终处于扁平化管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四张网”,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头等大事,严格落实报备制度,强化“落地检”核酸检测,全面摸清查准来返海东人员情况,做到底数清、数据准。继续加强“两站一场”工作专班力量配备,严把“两站一场”和交通隘口关,严格落实闭环转运要求及区域协查机制,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防控机制。要进一步落实内防要求。强化对重点区域的提级管控,加强公共场所管理,特别是企业、工地要继续实行封闭管理措施。加密全员核酸检测频次,并要确保当天出检测结果。各定点医疗机构要调配院感防控力量,严格落实各项院感防控规范和要求,严防发生院感事件。要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全力做好防疫物资、隔离点、救治床位等各项应急储备。持续组织开展多层级防控政策培训,加强机制、队伍、物资的匹配性实战演练,全面提升疫情应急能力。进一步优化保供保畅工作流程,全力保障民生物资供应和货运物流通道畅通,确保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全面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始终做到靠前指挥,把任务明确到岗到人,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阵地,确保令出必行、一贯到底。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纪律执行,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十严禁”纪律要求,广大公职人员、党员干部要带头执行非必要不外出政策。要进一步抓好舆论引导。宣传部门、新闻媒体、通讯单位要坚持正面发声、及时发声、权威发声,加大疫情防控政策措施、防疫知识宣传解读,做好各类风险提示短信的推送工作,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公安、网信办要主动作为,严厉打击造谣传谣涉疫违法行为。要进一步做好统筹协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力抓好维稳安保、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同时要关心基层一线干部,有针对性地帮助减压释负,有计划地安排好调休和轮休,让他们能够保持身心健康。

市领导岳卫平、张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