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    时间:2022年10月12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邓成财)109日,市委副书记张胜源到海东市平安区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时强调,要把维护广大农民根本利益、促进广大农民共同富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张胜源一行先后到平安区古城回族乡石碑村、安嘉寺、古城村、木场村,入户走访脱贫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实地调研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宗教寺院管理等工作。

张胜源强调,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的部署,事关持续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不断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优化调整帮扶措施,用好用活各类帮扶资金,确保帮扶政策的连续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加强产业联农带农富农作用,立足资源和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富民产业,充分发挥企业联农带农作用,努力形成企业和农户产业链上优势互补、分工合作的格局,为农民提供更多创业就业机会,最大程度地把产业增值收益留在农村、留给农民。要合理规划乡村旅游布局,高标准、高质量打造集游、娱、购、吃、住、行于一体的特色旅游景点,推动形成区域特色明显、文化内涵丰富的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要“因村施策、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做好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等各项工作,全力打造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新农村。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紧扣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及成效巩固等重点任务及内容开展自查,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做好考核评估各项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重点寺庙和宗教代表人士制度,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具体包抓责任,依法依规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不断提升宗教寺院管理和服务水平,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切实巩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