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更幸福更美丽
来源:    时间:2022年10月13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祁树江)1011日,市委副书记张胜源到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时强调,要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张胜源一行先后到佑宁寺、卓扎滩村、树人高级中学、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纳顿庄园、双树村、坪地村、刘李山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试点村建设、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建设、供销社综合改革、宗教寺院管理、学校线上教学等工作,入户了解易返贫监测对象生产生活情况,并看望慰问联点的“两代表一委员”、统一战线人士和专业人才。

张胜源要求,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要坚持规划引领,注重探索创新,持续改善村庄整体设施和环境水平,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生态宜居的幸福美丽乡村。要加快推进乡村旅游和民宿经济发展,把乡村文化与民宿建设有机融合,盘活农村闲置资产,加快培育出一批多元化、品牌化民宿项目,全力谱写乡村旅游经济发展新篇章。要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加大基层社会治理力度,及时总结推广乡村治理清单制、积分制等好经验好做法,以德聚力助推乡村振兴。要统筹做好学校在线教育教学工作,认真评估教学效果,及时动态调整,有效解决教与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现学生返校前后教学工作的有效衔接,对分流师生要充分考虑、细致安排,统筹做好吃住学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师生需求。要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大做强供销集体资产,抓紧抓实项目建设,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努力开创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依法依规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切实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持续巩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良好局面。

张胜源强调,两代表一委员、统一战线人士和专业人才是各行业中的精英和优秀代表,在各自行业和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在参政议政、示范引领、沟通联系、反映社情民意等方面积极作为,带头维护和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要紧紧围绕海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反映各自行业领域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建真言、献良策,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各相关部门要对两代表一委员、统一战线人士和专业人才政治上多关心、思想上多沟通、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切实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