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河湟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2年10月14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祁树江 通讯员 管国杰)近日,海东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在河湟新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河湟新区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张琰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海东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袁林,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岳卫平及平安区、互助土族自治县、西宁机场、市直相关部门、园区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海东市此轮疫情发生以来,河湟新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安排,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采取果断措施,切实筑牢了新区疫情防线。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要求,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厌战思想,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自我管理责任”的常态化防控工作四方责任,查漏补缺,细化完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心协力守住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底线,守好新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紧盯物流园、机场三期、高铁新区等重点区域和入园企业、建筑工地等薄弱环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确保新区社会环境安全稳定。同时,在物流园区域设置核酸检测点,确保区域内群众和务工人员能及时应检尽检。要成立保通保畅工作专班,切实加强沟通协调,全力保障入园企业和新区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公安部门要抽调专人成立巡察小组,整治民小公路沿线甩客、非法转运等现象,坚决阻断疫情输入传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