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全市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2年10月29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蒋晖)1028日,海东市召开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传达全省疫情防控调度会精神,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主持。

会议指出,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三年来最大挑战、经受了最大考验、付出了最大努力,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面对疫情,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主动参战,付出了辛勤劳动和汗水,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疫情防控管理,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要全力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坚持解封不解防,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毫不松懈加强分级分类管控,做好管理服务工作,持续抓好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常态化核酸检测等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部位环节,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做到以快制快、精准施策,切实抓好闭环管理,严防疫情扩散。要提升应急能力,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全市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和精准化水平,尽可能降低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做好舆情引导,规范涉疫信息发布和管理,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正面发声,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严厉打击散布虚假信息等违法行为。要加强防疫宣传,引导群众履行防控义务,主动配合支持防控工作,自觉遵守防控措施,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会议要求,要全力恢复好正常生产生活,紧密结合实际,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做好服务保障,把生活必需物资的调配和市场供应放在首位,坚决守住民生底线。抓好企业物资的保障保畅,落实复工复产各项措施。要全面冲刺四季度,对照年初目标,找差距查不足,全力抓好各项工作,全面推动年度目标任务落实。要全力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全市重要政治任务,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进一步强化干部作风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全方位推动海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