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海东60吨优选爱心蔬菜驰援西宁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01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张璐 摄影报道)1031日,满载着60吨有机蔬菜的12辆运输车,从海东市开往西宁市。

海东、西宁虽相隔两地,但一衣带水,情同一心。连日来,西宁市的疫情时刻牵动着海东人民的心。海东市高度关注疫情形势变化,通过各种方式积极支持西宁市疫情防控工作。

海东市是全省农业大市,“菜篮子”生产量是全省的“半壁江山”。“当前正是秋后大量蔬菜上市的时间,各大生产基地每天上市蔬菜600余吨。”海东市农牧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郑惠普告诉记者:“这几天,我们积极与生产企业、合作社联系,畅通保供运输渠道,安排乐都区兴农公司将30个村的蔬菜统一收购,净菜加工处理,将优质放心蔬菜捐赠给西宁市。”

为保证菜品优质新鲜,1030日,在乐都区兴农公司的包装车间内,员工们齐上阵,从中午开始将收购来的蔬菜进行挑选、装箱。“每箱里都有不同的新鲜蔬菜,由于白菜容易受挤压影响品质,我们决定在1031日凌晨3点开始装箱。”一位员工边装菜边告诉记者。

1031日上午11时,新鲜有机蔬菜准时到达海东西收费站,海东市政府副市长史瑞明将蔬菜交接给西宁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小牛。据了解,在经过全面消杀后,物资将按西宁市主城区和工业园区实际需求进行分配,以整车方式直接移交给各区(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西宁海东是好邻居、好朋友,在抗疫的困难时期,帮助兄弟市解决市民生活之急,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海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保秀萍表示,海东市委、市政府及时发动当地群众将大白菜、大娃娃菜、绿萝卜、西红柿等10余种604000箱“爱心”蔬菜送往西宁,以此传递海东的温暖和市委、市政府的关爱,携手并肩、共渡难关,早日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