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王华杰在平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立足岗位 主动作为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图景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03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邓成财)1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深入平安区三合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立足岗位,主动作为,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图景。

宣讲中,三合镇党委书记王永升、老党员王昌盛、致富带头人魏君等干部群众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王华杰边听边记,同与会同志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收获,就如何更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并对基层提出的困难问题和发展思路进行了一一回应。

王华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报告,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王华杰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学出坚定的信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五个牢牢把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政治上更加坚定、信仰上更加坚定、文化上更加坚定、道路上更加坚定,坚定不移跟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答好时代答卷,办好海东之事,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海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学出自信和底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谆谆教导,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准确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和目标任务,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海东大地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要学出党员的公仆情怀,一以贯之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学习重点理念,明确党员职责,以执政为民的决心和情怀,当好群众的“主心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党的旗帜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制定的各项政策,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东建设。要学出思路和办法,结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央、省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东的实际行动,紧紧围绕产业“四地”建设,不断完善工作思路、目标和措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持续推动全市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期间,王华杰实地调研了三合镇冰岭山村乡村振兴示范点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