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王华杰主持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03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邓成财)112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华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2年第16次会议。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有关重要讲话、论述、会议、文件精神,落实市委工作要求,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论“三农”工作》第七至十二篇精神,《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第三章《进入新发展阶段-关于我国经济发展的历史方位》、第四章《坚持新发展理念-关于我国经济发展的指导原则》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三专题、第四专题精神及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精神。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遵守党章结合起来,组织引领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网站,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取得务实成效。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培育壮大粮食、果蔬、农畜产品等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统筹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协同创新,用革命精神、红色精神教书育人,培养更多爱国奉献的时代青年。要把党章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带头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让党章在管党治党中处处发力、时时生威,确保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在海东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的讲话精神和《青海省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办法(试行)》《知识产权文件选编》精神。强调,省委主要领导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维护党纪政纪的严肃性、权威性,严格遵守执行党章党规党纪,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廉洁意识,遵守纪律、敬畏纪律,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要持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强化执法力量,不断优化创新和营商环境,不断加快知识产权优势产业、优势企业培育,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支撑引领作用,助推经济发展。

会上,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理论研讨,市政府党组成员陈道霖、史瑞明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党组成员作书面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