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市委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04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蒋晖)113日,市委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主持召开市委常务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五专题、习近平《论“三农”工作》《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全面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深入实践、苦干实干,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中提高政治站位、从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中履行政治责任、从推动本地区本领域发展实践中落实政治任务,不断把科学理论转化为推动海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果。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需要把握的重大原则和重要方法,为全市上下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精心安排部署、加强组织保障、强化督导检查,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海东落地落实。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实现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要集中开展宣讲活动,实现基层群众宣讲全覆盖,推动学用结合,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工作、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三农”、抓“三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切实保障粮食安全,推进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要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真正用鲜活历史教材教育党员干部、激励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一以贯之坚定信心、保持耐力,坚守底线、稳扎稳打,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各项措施。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尽最大努力争取四季度和全年工作取得最好结果;要挖掘增长潜力重点抓好投资,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争取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有效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民生保障,兜紧兜牢民生底线;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加强政策研究和项目储备,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

会议强调,要自觉提高党性觉悟,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模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始终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严用权,带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转作风、正歪风、树新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