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海东
我市“点线面”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    时间:2022年11月04日    

海东日报讯(记者 邓成财)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海东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从“点”入手,抓点促“线”,以线带“面”,通过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河湟谷地落地生根。

海东市以“点”带动,示范引领,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对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作出安排部署,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带头开展学习讨论、宣传宣讲、宣传阐释和抓好贯彻落实等一系列要求,推动“领头雁”发挥带头作用。市人大、政府、政协班子压茬跟进,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县区委组织部部长积极向“青海党建”公众平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部部长谈体会”专栏报送署名文章,引导全市组工干部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同时,以“线”为引,统筹推进,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列为必学内容,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委(党组)会、研讨交流会、专题学习会等方式,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系统学、深入学、全面学,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市委组织部在“海东党建”开设“聚焦党的二十大·我想对党说”专栏,积极发布广大党员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心得感悟,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此外,以“面”覆盖,提质增效,各县区充分利用“党支部组织生活共享阵地”等优质党员教育资源,把党教阵地转化为“宣传基站”,依托1587个村级综合服务中心,打造学习宣传园地。切实发挥由党员领导干部、党校教师、致富能手、先进模范人物等组成的高原先锋师资库力量,组建“双语”宣讲队、摩托车宣讲队,运用“草原流动党校”“板凳课堂”“大喇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市委组织部针对部分老党员年龄大、行动不便,不会用智能手机的实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录制为音频,为100070岁以上老党员配发便携式收音机,确保老党员学习不掉队、不漏学。